ID1941528

终生旅行家

(1)

去年9月你拍的北京胡同,还记得拍完的当天你发图给我看。

好快,又一年。

 

带回来的衣服上全是你的味道,身上,衣服上,皮肤上,抓起来深吸一口,是你,沐浴露的味道,洗发水的味道,是你。

隔了很久很久,没有见的时间里,我们有热烈的联系过,有很多天都不说话过,有色情挑逗过,有冷冰冰的话语说出来过,有说过要见却无疾而终过……反而是,突如其来的,我的生活开始失控,对你也不再如以往占据全部心神,你说周末想不想来,呵,事情全然不照剧本,是不是。

我们仍在变,时间也无法阻挡的改变,你在回台北与留北京之间难以抉择,我面临人生最大的转变,我们都不是单纯的情感动物了,你一直都不是,现在我也不是了。

还是在阿鲁斯的bar里,你说,如果你要做什么,觉得自身有所缺失的话,一定要去补充和提升自我,而不是就自身现状,找一个差不多的工作去配合。我挺难堪的,因为我知道你说的是对的。

你是座冰山,我的性情也很冷淡,我们在一起像两棵沉默又无聊的植物,擦身而过也不会有火花,可以半天也不说什么,看神经质的片,飞叶子,亲吻。夜晚坐一辆人力车回家,从簋街穿过去,飞快,夜风从耳边撩过,你声线低沉又含混不清,我看着你,这就是我喜欢的人吗?是你吗?是一直占据我全部心神的人吗?还是你吗?

我只问过一次,你喜欢我吗?而你的回答我竟然忘了。

很久以后你又说,你从来都不是个坦白的人。

时至今日,我已经不再在意这个问题的答案,也不在意结果,我已经没有那么想要结果,也不确定曾经想要的结果,仍然是现在想要的,甚至,我不清楚自己对你的感觉,什么都会变,仍然喜欢你,但这喜欢,和半年前的喜欢也不一样了。

我记得去年10月的北京,那个夜晚对我意义非凡,那种颤栗的灵魂,全部的身与心,我知道,此后都不再有的燃烧,我想起喜欢你的样子,仍然是那个秋天的样子,你的大衣,帽子,白鞋踩在一地金黄的落叶上。

命运会将我们指向何方,上帝给我什么,我就要什么,上帝不让你爱上我,那就不要爱我,这重要吗?不知为什么,我们总不会断了联系,我喜欢你,因为你是我的一部分。

 

2013.8.12

晚20:57于家

评论(12)

© ID1941528 | Powered by LOFTER